Saturday, February 14, 2009

||..放生记..||


回想起去年我放生了一只依赖的小鸟
感觉有点残忍
但。。。
这是唯一让能让它自由飞翔的方法
我知道它有很高的理想与前途
它能飞得很远的
我不想绑着它

我虽然很不舍得它
但。。。
那是我再三思后所做出的决定
我何尝不是想把它永远留在身边
毕竟人是有感情的动物
怎么能说放手就放手呢?

其实在这几个月里
心里对它还是会有牵挂的
不知它现在身在何方
不知它生活还平安吗
有时还后悔当初为何要放它
有它在身旁的画面会在脑海里反复出现
我总是被自己的矛盾捆绑着。。。

我也怕寂寞
相信它独自徘徊在外的日子里也会害怕寂寞

前几天我在梦里遇见它
可能日有所思,夜有所梦吧
(我也被吓到一跳)
它在梦里告诉我它现在生活得很愉快
同时也找到了新的主人
。。。。。。
我当时的心情非常矛盾
一头为它感到高兴
另一头又在想原来它已忘了当时在我身旁的日子
真的是哭笑不得

梦醒后
我还在想着梦里的话
想着为何如此无情
想着想着
。。。。。。

我了了
是我当时亲手把它放生的
现在它找到新主人来照顾它不是很好吗
我为何还要跟它过不去呢?
此时的心情痛快极了 (^o^)
放下心中大石是多么愉快的事
所实在的
我家根本不适合它
它有权力去寻找它所属的世界

*stupid turtle 说过:
“是你的就是你的,不是你的就不是你的”
哈哈,把你摆上台了!

小鸟,

谢谢你让我学习成长

谢谢你让我学习放下

愿你
幸福美满
天天快乐
好好对待你的主人

加油!祝福你!

3 comments:

Keng said...

当你放开你的小鸟之后,你必定要知放走了的小鸟是不会回家,不会想家,不会记得它主人以前的对待,算了吧,小鸟的性格就是这样,没人情味。算了吧,也许会有其它的小鸟更爱它的主人,祝你有一天会有一只很爱你的小鸟。命中注定属于你的小鸟,就是你的。或者这样吧,得空的话,拿把lastik到鸟多的地方随便射一只回家养吧,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不过养狗还是不错,忠心耿耿。

iamavailiaw said...

(=____=)"
aiyoyo..apa la u"
wakakkaa!yalo,good idea ya!
but my house ord got a dog "zaizai",very handsome..^^
xixi..

Keng said...

dog at least will come back home..it will come back for it master....dog will miss it master...bird not...wakakakakkaka!!!